你們知道嗎?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,馬來語的發音叫做「BAK-KUT-TEH」這個名字,我就覺得超級親切,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!說起來,這「TEH」的發音,很像閩南語的「茶」。

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,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。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,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,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,發揚光大的美食喔!

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。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,真的很下飯,

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,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根本停不下來啦!那麼,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?

肉骨茶的由來

台北a1肉骨茶做法外帶 》踏輕的承諾:為你帶來最真實的肉骨茶

 

肉骨茶,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,有時候,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。

 

說起來,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!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,經過長時間的熬煮,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,香氣四溢~

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,不止我愛,古人也超愛的!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,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。

而且喔,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,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,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,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!

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

所需食材 (供2-4人份)

  • 豬骨 300-500 克 (推薦使用黑毛豬,更有口感!)
  • 豬五花肉 300-500 克
  • 炸豆皮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貢丸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金針菇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肉骨茶湯料一份
  • 水 300 毫升
  • 一顆整蒜頭
  • 小束香菜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
調味品

  • 糖 (適量)
  • 鹽 (適量)
  • 白胡椒粉 (適量)
  • 醬油一大匙

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

肉骨茶製作步驟1.

台北a1肉骨茶做法外帶 》踏輕的承諾:為你帶來最真實的肉骨茶

在鍋中加入冷水,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。當水滾後,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,備用。​
請注意: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!

肉骨茶製作步驟2.

台北a1肉骨茶做法外帶 》踏輕的承諾:為你帶來最真實的肉骨茶

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、肉骨茶包、香菜和整蒜頭。當水滾後轉小火,慢煮約一小時。若使用電鍋,可直接燉煮一小時。

肉骨茶製作步驟3.

台北a1肉骨茶做法外帶 》踏輕的承諾:為你帶來最真實的肉骨茶

最後,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,像是貢丸、米血、豆皮和調味料,拌勻後再煮滾。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,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!

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

簡單快速的美味—踏輕肉骨茶

台北a1肉骨茶做法外帶 》踏輕的承諾:為你帶來最真實的肉骨茶

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。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,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。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,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,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。

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

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,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。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,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,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。

輕鬆製作,享受家庭時光

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,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,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。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,增強彼此的感情。

藝人推薦

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

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: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

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,每一分鐘都是金錢,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。面對繁忙的日程,我們經常追求效率,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。肉骨茶,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,當然也不例外。

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,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。從選材到調味,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。然而,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,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。

而踏輕肉骨茶,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。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,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,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,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,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。

總結來說,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,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。但在現代社會,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。踏輕肉骨茶,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,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,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。

★遠東百貨-信義A13店★
📍地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
📍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1:30/假日:11:00-22:00

線上購物網站:
https://donzdonz.com/COMPLEX/PEPPERDUCK

 

 

南投正宗肉骨茶做法真空包外送在我們的生活中,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。然而,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,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。

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,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。在包裝裡,每一粒香料、每一塊肉骨,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。當熱水注入,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,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,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、那憶的溫度。桃園肉骨茶英文推薦

而最重要的是,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,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。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,同時也不忘初心,堅持傳統的味道。新竹肉骨茶材料試吃心得

所以,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,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,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。現在就讓我們一起,帶著踏輕,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,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。高雄肉骨茶材料真空包外送

我跟丈夫回老家,餐桌上,他大快朵頤,抓起一只雞腿,一邊大啃,一邊說:“香!真香!”吃完又夾起一塊紅燒肉,一口吞下,還做出陶醉的樣子說:“我媽做的紅燒肉,是天下最好吃的美味!”一頓飯下來,他吃得肚皮都鼓圓了。 我對丈夫說:“你不是說最近要減肥嗎?吃起飯來還那么貪婪,一點都不知道控制。”他笑了笑,悄悄對我說:“我是為了哄老媽開心!你剛才也看見了,她看到我大吃的樣子,都笑開了花。在老媽看來,我能吃,說明我身體好,還說明我喜歡她做的菜。”丈夫說得很有道理,剛才婆婆真的是一臉的成就感和幸福感呢! 丈夫接著說:“古代有個孝子老萊子,70多歲的人了,還經常穿著五色彩衣,手拿撥浪鼓,像小孩子一樣戲耍,為的是哄父母開心。一次為父母送水,進屋時跌了一跤,他怕父母傷心,索性躺在地上,學小孩子哭,逗得二老大笑。”這個故事我很早就聽過,我們做兒女的,的確應該想方設法哄父母開心。 其實讓父母開心很簡單,俗話說,百孝順為先,多順著他們的心意,他們自然會開心。我們應該多與父母溝通,了解他們的心愿。父母老了,有時候像孩子一樣,兒女應該理解他們。 以前我總以為父母老了,應該好好歇著。后來我才明白,老人不喜歡閑著,為兒女做點事,會讓他們感覺到自己的價值。我的父母都是閑不住的人,父親種了一園子菜,每一茬都精心打理。我心里清楚,種菜對父親來說是個樂子,他把自己種的菜送給我是他最開心的事。上次,父親把菜收拾得整整齊齊,給我放到汽車的后備廂里。我對父親說:“爸,我就喜歡吃咱家的菜,市場上賣的菜沒這好吃!”父親聽了,笑呵呵地說:“那當然了!我種菜的手藝,誰都比不上!”我趕緊說:“就是嘛!我爸種的菜最好吃!”其實,現在市場上什么樣的菜都能買到,價格還不貴,但我懂父親的心思,他就是希望能多給兒女一點東西,這樣做他會很欣慰。 母親也是如此,總希望把最好的東西送給我們。母親養了很多只雞,弄得院子里雞飛狗跳的,顯得家里很亂,也不衛生,我并不喜歡母親養雞。但是母親習慣了每年養雞,并且把雞蛋攢起來送給我們。母親還喜歡腌雞蛋,她知道我愛吃她腌的雞蛋。不久前回家,母親又給了我一籃雞蛋。我對母親說:“媽,外面賣的雞蛋一點都不香,我就喜歡吃家里的雞蛋,腌雞蛋更好吃!”其實,我知道無論什么樣的雞蛋,營養成分都差不多,而且吃多了腌制品對身體不好。可為了讓母親高興,我滿心歡喜地把母親送我的東西全盤收下,雞蛋放到冰箱里慢慢吃,腌雞蛋可以隔三差五吃一點。 哄父母開心,感受他們濃濃的愛意和溫情,也讓他們體驗到天倫之樂,其樂融融。 >>>更多美文:情感日志

關于景色的文案 1、在萬馬齊喑的回憶里,在眾人綿長的呼吸間,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,我最喜歡你。 2、夕陽西下,金碧輝煌,街道上熙熙攘攘,沒有人注意這美輪美奐的景色。 3、在春天里,有許多的景色。比如在花園里、小河邊、竹林里,還有門屋前后等地方,有美麗如畫的景色,今天我給你們我講講家鄉的幾處春天的景色吧! 4、流星剛升起,一彎蛾眉般的下弦月,正掛在遠處的樹梢。風中還帶著花香,景色神秘而美麗。 5、陽光燦爛的春天,到處是一片欣欣向榮、生機勃勃的景色,真是桃紅柳綠,萬紫千紅,把江山裝扮得何等美麗。 6、在美好的景色、悅耳的聲音和撲鼻的芳香給我帶來的愉快當中,我不會緊鎖住自己感官的大門。 7、在知識的山峰上登得越高,眼前的景色越壯闊。 8、夕陽的美不在于景色,在于看夕陽人。 9、炎熱的夏天的中午,滾燙的陽光、滾燙的景色、連同整個人也變成滾燙滾燙的了。 10、你的微笑,是我這輩子見過最美的景色,我想收藏這樣的風景一輩子。 11、秋天的清晨空氣清新,沒有夏天的張揚,沒有冬天的冷酷。秋天的傍晚,紫霞滿天,讓人浮想聯翩。眼前美好的景色幻化為深深地留連,使人往返的留連。 12、扭頭看向窗外,不是窗外的景色多么迷人,是屋里的氣氛太過沉悶。 13、九日登高望,人煙湖草裹,山翠縣樓西。如此美的景色,我們也不要錯過,九月九,一起登高賞景如何? 14、光亮如同奢侈的點綴,所有物是人非的景色,逝不去的傷和痛,交織著用心的愛。 15、美麗的泡泡映照的我們孩子氣的臉。純真而又略帶點迷茫。五彩繽紛的泡沫和周圍的景色籠罩在一起。像極了我們的小小天堂。 16、如今,外婆正在大山里靜靜地躺著。唉!外婆,山里的鳥叫聲固然好聽,但怎能及過我們的歡聲笑語?山里的景色固然美麗,但怎能及往日我們開心的笑容? 17、至今我都沒打算要放棄,心決定堅持多久,自己到底又能堅持多久,我真的不知道。走得最急的是最美的景色,傷得最深的是最真的感情。 18、冬爺爺送走了大地的嚴寒,春姑娘踏著輕盈的腳步來到了人間。春天的景色十分美麗,就像一幅栩栩如生的畫。 19、秋天來了!秋天來了!秋風像一把神奇的扇子,扇啊扇啊,扇走了夏天的炎熱,帶來了秋天的涼爽,讓我們一起跟隨秋姑娘的腳步去尋找美麗的景色吧! 20、創業便像爬山,無量景色正在山頂顛峰,創業,要選擇自己酷愛的止業。有了酷愛,便有了剛強。 21、荷花的花瓣是粉紅色的,夏天悄悄地來臨了,你看那池塘上開滿了荷花,美不勝收景色迷人,那荷花擁擁擠擠,好像在比誰最美。 22、秋天的天空是湛藍的,秋天也是一個金色的季節,秋天的景色也是美麗的。更絕的是秋天是一個收獲的季節,它表示著絢麗與成熟。 23、窗外的月亮,明亮冷清,映出隱約的樹影。云層一波波漾開,夜是銀藍色的,這樣的景色連他的一個低頭在我眼里也是美好的。 24、如果你去一次長白山,請將那里的云淡風輕都記下,如今的長白,也許不是十年后的景色,那里也許象征著歡聚,也許也象征著闊別。 25、這里的景色叫做曾經愛過,曾存在你的擁抱和溫柔。 26、真正的發現之旅不只是為了尋找全新的景色,也為了擁有全新的眼光。 27、我的家鄉在白水洋鎮的一個小山村,它雖然是在山溝溝里,但山清水秀,景色迷人。 28、踏入海南,心情如同這里的景色,一下子澄碧無痕、豁然開朗。纖塵不染的街道,青翠欲滴的樹木,花兒吐嬌獻媚,碧空如洗,天朗氣清,惠風和暢。 29、當我一踏進葡萄溝。就被眼前的景色所迷住。我往里面走,滿眼都是晶瑩欲滴的葡萄,絢麗多彩,晶瑩透明,真像是用水晶和玉石雕刻出來的。 描寫景色的文案 1、太陽更低了,血一般的紅,水面上一條耀人眼睛的廣闊的光波,從海洋的邊際直伸到小船邊沿。 2、太陽架在山頂上一株頂天的老松樹枝頭上,似乎一朵紅色的大牡丹,十分艷麗可愛。 3、小朋友們都脫掉了笨重的冬衣,換上了既輕便又鮮艷的春裝;小鳥們從家里飛了出來,唱著動聽的歌,告訴我們:春天來了! 4、春天來了!你看,融化的冰水把小溪弄醒了。“丁冬丁冬”,它就像大自然的神奇歌手,唱著清脆悅耳的歌,向前奔流。 5、在蒼茫的大海上,狂風卷集著烏云。在烏云和大海之間,海燕像黑色的閃電,在高傲的飛翔。 6、隆冬,北風凜冽,銀灰色的云塊在天空中奔騰馳騁,寒流滾滾,正醞釀著一場大雪。 7、天際出現了一抹紫紅色的朝暉,像綻開的紅玫瑰。剛剛起身的太陽呵,精神抖擻,紅光四溢,把整個世界照得通亮。 8、一輪圓圓的月亮,從東邊的山梁上爬出來,如同一盞大燈籠,把個奇石密布的山谷照得亮堂堂。 9、小草偷偷地從土地里鉆出來,嫩嫩的,綠綠的。風輕悄悄的,草軟綿綿的。 10、西湖的四季是美的。春回大地,走在西湖百花齊放的白堤、蘇堤上眺望著湖面,只見湖面上波光粼粼,輕舟蕩漾,三潭映月如寶石般嵌在湖面。 11、夜景如詩,豪放浪漫;夜景似文,美妙動人,夜景如畫,在筆墨的淡妝濃抹里,星星月亮與燈光呈現出一幅燦爛的畫卷。 12、幾場瀟瀟的春雨后,山青了,水綠了,山下那淙淙流動的一條小溪,愈發湍急秀麗起來。 13、秋夜,天高露濃,一彎月牙在西南天邊靜靜地掛著。清冷的月光灑下大地,是那么幽黯,銀河的繁星卻越發燦爛起來。 14、初夏時節,各色野花都開了,紅的紫的粉的黃的,像繡在一塊綠色大地毯上的燦爛斑點;成群的蜜蜂在花從中忙碌著,吸著花蕊,辛勤地飛來飛去。 15、籬笆墻上爬滿了葡萄藤。幼小的、嫩嫩的葉芽從枝丫上蹦了出來,處于攝影的愛好,逆光觀看幼小的葉芽,鵝黃色,茸茸的,很有生氣,那叫生命。 16、一會兒翅膀碰著波浪,一會兒箭一般地直沖向烏云,它叫喊著,——就在這鳥兒勇敢的叫喊聲里,烏云聽出了歡樂。 17、夜闌人靜,獨自一人諦聽著鐘擺在冷漠地不停地擺動。黑夜與睡夢籠罩著大地,萬籟俱寂。 18、秋后的后半夜。月亮下去了,太陽還沒有出,只剩下一片烏藍的天;除了夜游的東西,什么都睡著。 19、冬天來了,這是一個在這一帶山區常見的干燥可怕黑暗的冬天,學校院子里的大樹上葉子落光,泥地凍得比石頭還要硬,一片凄慘景色。 20、那刺穿云塊的陽光就像根根金線,縱橫交錯,把淺灰藍灰的云朵縫綴成一幅美麗無比的圖案。 21、吹拂過綠葉的風,變的格外溫柔,太陽也變得暖洋洋的,綠葉們則托出了一個個嬌嫩浴滴的花骨朵。微風中,它們輕輕搖曳著,害羞地露出了笑臉。 22、夜色昏暗,月亮在天上,卻不知躲在哪里,因為這位狄亞娜小姐有時溜到地球的那一邊去逛,害得這里群山黑魆魆,大野陰沉沉。 23、看,樹林里,那一棵棵火紅的楓樹,像燒著了似的,天空中一排排大雁正飛向溫暖的南方,那一聲聲雁鳴是它們告別的話音。 24、太陽像個老大老大的火球,光線灼人,公路被烈日烤得發燙,腳踏下去一步一串白煙。 25、美麗的花園里,各種各樣的菊花,千姿百態,芬芳迷人,爭奇斗艷,有紅的,白的,黃的,粉的,紅的似火,白的似雪,粉的似霞,美麗極了! 26、隨著春姑娘輕快的步伐,青青的小草,破土而出,偷偷的從土里鉆出來,嫩嫩的,綠綠的。在公園里,到處都可以看見這一些生命力頑強的小草。 27、雪中的景色壯麗無比,天地之間渾然一色,只能看見一片銀色,好象整個世界都是用銀子來裝飾而成的。 28、轉眼間,樹叢變得花花綠綠,房屋變得金碧輝煌,溪流變得五彩繽紛……整個麗江古城都變了個樣兒。 29、湖上泛著一片青煙似的薄霧,遠望微山,只隱約辨出灰色的山影。 30、雨一停,天空里如潑墨的云,遠處是沉郁的藍;小窗外是一幅凄冷寂寞的冬景。 形容景色優美的文案 必讀社小編為大家收集整理了形容景色優美的句子,如果覺得不錯就請收藏一下,下面咱們一起來看一下吧! 1、轉眼間,樹叢變得花花綠綠,房屋變得金碧輝煌,溪流變得五彩繽紛……整個麗江古城都變了個樣兒。 2、洞庭湖上清秋月,月皎湖寬萬頃霜。玉碗深沈潭底白,金杯細碎浪頭光。寒驚烏鵲離巢噪,冷射蛟螭換窟藏。更憶瑤臺逢此夜,水晶宮殿挹瓊漿。 3、峰巒起伏 峰壑爭秀 山外青山 山如斧削 4、大地已經沉睡了,除了微風輕輕地吹著,除了偶然一兩聲狗的吠叫,冷落的街道是寂靜無聲的。 5、奇峰突兀 巨峰柱天 奇峰疊起 奇峰異洞 6、雪仙子在盡情地揮舞著衣袖;在飄飄灑灑的彈奏中,天地河山,清純潔凈,沒有泥潭。 7、轉眼間,春天終于回來了,春姑娘悄悄地來到了人間,給大地披上了綠裝,撒下蒙蒙的細雨為大地輕輕地洗滌。 8、當落日沉沒。銀灰色的暮露籠罩著草原的時候,你就會看見無數點紅火光,那是牧民們在燒銅壺準備晚餐。 9、野草枯黃了,我踩在枯黃了的野草上,一束斜陽照在我旁邊的地面上,我與衰草同那斜陽遙遙相望著。 10、夜色越來越濃了,村落啦,樹林子啦,坑洼啦,溝渠啦,好象一下子全都掉進了神秘的沉寂里。 11、一會兒翅膀碰著波浪,一會兒箭一般地直沖向烏云,它叫喊著,——就在這鳥兒勇敢的叫喊聲里,烏云聽出了歡樂。 12、一到夜里,又高又藍的天空稀疏地綴著寶石一樣的星辰,天邊時時扯著鬼睞眼似的火閃,空氣里彌漫著泥土,霧露和稻子的清新氣息。 13、春天來了,山上的冰雪融化了,花兒蘇醒了,小草偷偷的從土里鉆出來,漫山遍野的野花笑了,春姑娘從春天的王國里翩翩走來。 14、月光照在微波粼粼的海面上,海面上映托著石頭的倒影。星星在一旁眨著快活的眼睛。 15、雪中的景色壯麗無比,天地之間渾然一色,只能看見一片銀色,好象整個世界都是用銀子來裝飾而成的。 16、初夏的陽光從密密層層的枝葉間透射下來,地上印滿銅錢大小的粼粼光斑。 17、小徑盤曲而上,林中樹木茂盛,像一把把大傘為我們遮擋陽光,拿書邊的小草像一群群可愛的孩子,伸著懶腰提著腿,在沐浴著美好的陽光。 18、窗外明媚著冬天成都難有的陽光,和記憶中泛起的那天一樣,我醒來在這個星期天寂靜的早上,聽見那首歌被隔壁的男人輕輕吟唱。 19、陽光透過淡薄的云層,照耀著白茫茫的大地,反射出銀色的光芒,耀得人眼睛發花。 20、夕陽的余輝染紅了在藍天里游蕩的白云,還替它們鑲上了亮晶晶的花邊,這幾塊白云一會兒就幻成了玫瑰的晚霞。 21、煊紅的夕照把江水染成瑰麗的金波,在水天相接的抖動著碎金子似的海面上,飄來幾只歸舟。 22、雖說入秋已久,但今年盛夏酷暑那整天泡在臭汗中的滋味,那隨手一摸,一手滾燙的感覺卻刻骨銘心,似乎盛夏的余威還遲遲不退卻。 23、春天的早晨是溫馨的,夏天的早晨是熱烈的,秋天的早晨是寧靜的,那么冬天呢? 24、小鳥不知躲匿到什么地方去了;草木都垂頭喪氣,像是奄奄等斃;只有那知了,不住地在枝頭發出破碎的高叫;真是破鑼碎鼓在替烈日吶喊助威。 25、兩山對峙 群山環抱 群山吐翠 懸崖峭壁 26、在秋天里,大部分花已經失去了往日的風采,花瓣已經落下,而各種各樣的菊花卻在爭奇斗艷,裝點了城市,美化了環境。 27、冬天到了,寒流也來了,鵝毛般的大雪漫天飛舞,整個世界穿上了白色的外衣。 28、你的花期是短暫的,恍然如夢,轉瞬即逝;你的成長是漫長的,春華秋實,多少人為此付出愛的代價。 29、太陽像個老大老大的火球,光線灼人,公路被烈日烤得發燙,腳踏下去一步一串白煙。 30、吹拂過綠葉的風,變的格外溫柔,太陽也變得暖洋洋的,綠葉們則托出了一個個嬌嫩浴滴的花骨朵。微風中,它們輕輕搖曳著,害羞地露出了笑臉。 >>>更多美文:唯美文案

去格爾木前,我把很多東西去掉了,但閃亮的炫彩指甲油帶上了。我想起一位女作家在高原哨所看到戰士們的目光時所說的,我們要是再漂亮點兒就好了。我的指甲油已經脫落得斑駁了,我想有空時補起來,我不愿給戰士們看見如此不完美的指甲,如果因為他們對女性并不挑剔就自己懈怠起來,那將是對他們的不尊重。 到了沱沱河,我看著自己指甲上依然殘留的閃亮的指甲油,覺得它此時此地簡直炫目得令人難過。如果長年累月生活在這里,我還會涂指甲油嗎?青藏線,是一條去除女性感的路線,女性青睞的那些東西,我是越帶越少,越用越少了。 在納赤臺,我去找女廁所。他們說,我們沒有女廁所。我問這里沒有女軍人嗎?他們說,這個地方,哪能讓女人來,我們在這里苦就罷了。作為女人,我特別為這句話所打動,沒法不赤裸裸地贊美他們:個個都是俠骨柔腸的好男人。 我說,那你們的家屬來了怎么辦?他們說,哪個家屬會到這里來?我說,你們的家屬沒有隨軍的嗎?他們說,隨軍也隨不到這兒來,都在格爾木。 返回時,有位軍官跟我們的車回格爾木休假。馬上就能見到自己的妻子了,看他那個美啊那個興奮勁兒啊,我都受到感染。分居意味著什么,自然都能理解,但對他們在線上的人來說,可能還多了一重意味,那就是從“世外”回到生活,回到“人間”。 小張指了指男廁所說,你進去插門就是了。我往走廊那頭的廁所走,一幫人也跟著我走。一開始,我以為他們只是無意識的,可是,快到廁所門口了,他們還在移動,我就納悶了。頓時想起賈政委的玩笑話:高原缺氧,反應遲鈍……在廁所門口,他們總算停住了腳步。 到五道梁后,我要去洗手間,小張把我帶上了二樓。那女廁所應該是從一個男廁所里分出來的一小塊兒,進去之后,把門一關,里面立刻被漆黑填滿了,沒有窗子,門也是不透光的,我摸索著去找燈開關,找不到。我突然感到一絲恐慌,好像被關進了一個不透光不透氣的方盒子。那黑暗似乎是創世紀前的絕對的黑暗,那黑暗是有形狀的,方的,固體的,把我禁錮其中。我趕緊把門打開,開口喊小張,卻發現他就在門口。一剎那間,我明白了在納赤臺我去廁所時,他為什么一直伴隨到門口。他是不放心我。小張沉默,不動聲色,卻是這般細心!我說,里面沒有燈,我先開一條門縫透光,等我喊你關門時,你再幫我關上吧。這樓建好才一年,我敢肯定,用過這廁所的女性不會超過五位。 沱沱河磚砌的旱廁所兩邊都寫著:男。這原本是一個不需要女廁所的地方,可是,人們很可能會根據文明世界的規則把另一邊假定為“女廁所”而空置起來,所以,就來了一個明確的“男、男”標示。這廁所的背景是漫漫無盡的荒野以及天邊山巒縹緲的起伏線,天地空得令人絕望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日志

RR11DD45CEF55WEFE


桃園正宗肉骨茶做法料理包推薦
桃園肉骨茶包配方人氣推薦 》如何輕鬆享受完美的肉骨茶?踏輕告訴你答案!

arrow
arrow

    4xmztsbd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